close

前情提要一下

我先說,我真的是很少看陸劇的人(幾乎都是韓劇居多,以後慢慢分享)

不過有看過小白演的誰的青春不迷茫(電影

為什麼比較少看是因為我們和大陸的發音不太一樣,加上語言都是中文,每次看口型都覺得有種對不上的感覺所以...

目前我完整看完的陸劇有兩部,微微一笑很傾城、全職高手

會看微微一笑是因為之前一直聽到這段劇名,但是並沒有吸引我的地方,後來訂了Netflix後,把當時有興趣的韓劇都看完了才想說不如來看一下,回顧一下青春的感覺XD

看完電視劇版本還看了Angelababy演的電影版(電視劇比較好

近期看了很多部韓劇,突然很想看陸劇,大概是某種換換口味的概念,就想說到底有什麼好看的,因為看過楊洋演的戲就直接先選全職高手,裡面的遊戲畫面很帥!感覺做動畫燒了NNNNN個銀兩大陸在做節目方面真的是資金下很足!認證!

(放心,我的本業可是韓劇,當然同時也正享受ON檔韓劇,青春紀錄、我最漂亮的時刻、你喜歡柏拉姆斯嗎?...太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)

OK先不論演員演得怎麼樣,畢竟我覺得那部裡面很多人有待加強XD但我查過了那部流量破億,超高的,而我最滿意的是遊戲畫面 太帥了又很精緻

 

上禮拜在滑Netflix,以家人之名的預告就自動播放(游標滑到某個節目就會播放)看到預告在做飯真的是 沒什麼興趣 on20

BUT!凡是就是有個但是,我當下真的是很想挑一部陸劇一起配

所以我就選了它!

沒想到一開頭就笑翻我,還讓我認識了一位新演員-張新成,不然我有印象的陸演員還停在白敬亭、baby、井柏然....不然就都是資深派演員了

先來簡介一下這部劇

青春成長治癒劇《以家人之名 》分集劇情+心得分享(第1-40集大結局劇情)宋威龍、譚松韻、張新成、張晞臨、何瑞賢、涂松岩主演,劇情角色演員介紹,由《下一站是幸福》原班人馬傾情打造,拋出「不 以血緣定義家人」的全新概念引人深思,絕對是2020必看戲劇! @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::

《以家人之名》(英語:Go Ahead),2020年中國大陸電視劇,於湖南衛視撥播出。由水阡墨、王雄成編劇、丁梓光執導,譚松韻、宋威龍領銜主演,張新成特別出演,塗松岩、孫銥、何瑞賢、安戈主演,張晞臨、楊童舒友情出演。

三個沒有血緣關係、在原生家庭遭遇過不同傷痛的孩子,機緣巧合下湊在一起成為了兄妹。大哥凌霄、二哥賀子秋、妹妹李尖尖在兩個爸爸的撫養下相互扶持、共同成長。高中畢業後,兩個哥哥回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,一邊是彼此認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,一邊是無法選擇但關系淡漠的親生父母,他們在兩個家庭中迷茫徘徊。九年後,哥哥們回到了新家人身邊,三人終於團聚,但由於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問題仍如影隨形。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,三個人選擇齊心協力,在經歷了一番磨難後,他們終於勇敢地走出了過去陰影,讓父母面對自己的問題,也讓彼此成為了更好的自己。

 

人物簡介(Cr.wiki、https://www.hexuexiao.cn/a/121615-4.html

李尖尖      譚松韻  飾演

李海潮的女兒
古靈精怪、固執、脾氣暴躁,也是家裡的開心果,雖然表面上開朗少根筋的樣子,內心卻懂事且會替家人著想,後因意外而收穫兩個沒有血緣關係,卻對自己十分疼愛的哥哥,對她來說家人就是一切。喜歡畫畫、雕塑,在藝術方面相當有天賦,長大後成為一名木雕師。

 

凌霄      宋威龍  飾演

凌和平和陳婷的兒子、秦美央異父同母的哥哥丶陳老太的外孫丶陳舅舅的外甥
心思成熟、成績優越,因一次意外下產生家庭變故,落下陰影而封閉內心。在搬家後遇見李尖尖一家,才逐漸打開心房,是李尖尖口中的「大哥」。因原生家庭發生意外被迫離開家鄉,到新加坡學習,後在新加坡醫院工作,逗留了九年,而後回國成為一名牙醫醫師。喜歡李尖尖。

 

賀子秋      張新成  飾演

趙華光和賀梅的兒子
個性陽光、頭腦聰明,從小只有母親拉拔長大,在單親家庭的壓力下,母親拋下自己並託付給李海潮照顧,是李尖尖口中的「小哥」。因原生家庭因素出國留學,後在餐廳跟大廚學藝半工半讀,九年後回國成為一名甜點師。外表酷酷的賀子秋其實有著豐富的內心。善良溫潤、感情豐富,但卻有著重重心事。堅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。被好友莊北誤導,以為自己喜歡李尖尖而追求被拒絕,得知凌霄與李尖尖戀愛後吃醋,最後放棄追求,依舊對尖尖很好。

 

李海潮      涂松岩  飾演

李尖尖的爸爸、賀梅的現夫丶慧穎的老公
為人忠厚老實、重感情,另一半因生病早逝,就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,獨自撫養尖尖長大。是典型的「家庭煮夫」,因為做得一手好料理,開了一間麵館,也是家中的經濟來源。雖然和凌霄、賀子秋無血緣關係,卻當成親生兒子般撫養長大,是孩子們眼中「真正的爸爸」。

 

凌和平      張唏臨  飾演

凌霄的爸爸、陳婷的前夫
是一名警察,在人力調度下一家搬​​進李尖尖家樓上。在女兒意外死亡後,又因工作長時間不在家,被另一半認為對家庭不上心,導致夫妻倆常常吵架,後而離婚,並與李海潮一家成為一家人,互相照應。

 

其實我看這部一開頭的時候,我就知道結局一定會是哪對cp在一起,但是我沒想到的是中間發生的那些故事

一開始先從現在倒敘回到過去小時候的故事及光景,

前10集除了搞笑外先逼哭我!!! (當然後面也有)  從為什麼會相遇、認識,在原生家庭所遇到的痛苦,在因緣際會下三兄妹成為一家人(這個因緣際會,子秋的很揪心,凌霄的也有傷),之後開始了一段美好生活

時間拉回到2011尖尖高中新生活,三人的可愛、有愛互動,也帶入了其他男女配角加入了他們的生活

對了!說到尖尖,你們能看出他本人實際年齡30嘛!!!這什麼稚嫩臉 s4_17

我在看劇的時候,以為他才20幾歲,我後來找他的資料的時候才發現,WOW,是說,他也有演微微一笑很傾城啊!(我完全沒發現,改天回去確認)

image  看這個顏!!! 超稚嫩!!!(羨慕) (Cr.譚松韻微博)

image
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 

「我們努力的,不讓時間改變我們」

尖尖一直想要有哥哥,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兩位哥哥,跟哥哥們開心地一起玩、一起生活,有這樣的哥哥完全人人稱羨(他們是怎樣的哥哥要去看劇!)(我也羨慕

和哥哥的互動有愛、可愛又好笑(真的會噗哧一笑) m (13).gif

但是在哥哥們升上高三、考完高考後,一切都不一樣了...

完全可以理解九年後的那個尷尬(無限帶入自我)即便多親暱,經過時間總是會生疏的,

分離,也是一個考驗,一種成長

image
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 

「我聽說,人本身就是在一瞬間長大的」

在這部裡面有兩個男主角,宋威龍再偏男主一點(剛好資料上顯示張新成是"特別出演")

我之前也是對他沒有什麼印象,後來看完之後在逛NETFLIX滑到他有演其他戲,希望他可以越演越好!

在裡面最讓我覺得心揪、可憐的地方是被他生母情緒勒索的部分,我真的很生氣!!!!!(大家趕快看、趕快跟我一起生氣) 也想過如果是我遇到的話,我會怎麼做(...)

他的惡夢很可怕,如果是我一定崩潰

也很心疼他被迫長大

宋威龙《以家人之名》首曝剧照高冷牙医治愈爱
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 

「媽媽,您一定要回來接我」

「為什麼被拋棄的總是我」

「我的世界有你們就夠了」

賀子秋是讓我心酸酸的角色阿...

童星的角色,我覺得演得很好耶,用純真的臉說出那段可憐的台詞,說到我心QQ

長大後由張新成飾演的也把這個角色的心境細膩表達...會讓你一起落淚

真的會哭!

題外話:他有一個很獨特的笑的表情,還蠻有趣的XD

image
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image
(Cr.張新成微博)

ps 因為好奇張新成的演技,我最近找了他今年初上的冰糖燉雪梨來看!(冰球這個運動感覺很困難XD)ing中,也是很多片段很好笑!

 

 

童年V.S.長大的劇照 (可愛可愛

看到小時候這張海報,就讓我想起尖尖一開始一直把子秋的行李箱從階梯丟下去 m (8).gif 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 

兩家人變成最親的一家人

以家人之名》Hit爆!只要約定就是一起生活的家人?3招勾起共鳴|香港01|即時娛樂

image
/海潮麵館
我每次看裡面的麵、其他食物,我也好想吃  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 

以家人之名》結局解析:凌霄的母親陳婷,該被原諒嗎? - 愛德華FUN電影
最终我們成了一家人,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認定了彼此是家人。(Cr.電視劇以家人之名微博)

最後一幕、拍了這張大合照,看了我也微笑了,還特地到回去再看一次呢! 1775465354.gif

 

 

 

結尾照慣例    預告 (N沒有,就找了愛奇藝)

《以家人之名》預告:我選擇的家人|愛奇藝台灣站

arrow
arrow

    hh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