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熱騰騰看完電影(走出秀泰大概一小時)想說不如就來打一下觀影心得吧!

當時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滑instagram的時候出現廣告,我就按下繼續播放,預告片剪得很搞笑

因為覺得很搞笑,我還到處分享給朋友們,分享我之後要去看這部電影

原本上週末是口碑場,但我睡過預定的電影時間........就想說那上映再去看吧!

特務搞飛機(OK! MADAM)

《特務搞飛機》是南韓影史首部以「劫機」作為題材的話題電影,故事描述麻花店老闆娘「美英」,和她專作電腦修理的年下老公「石煥」,兩人在生平首度的家庭旅行當中,為了拯救被劫持的班機,而展開一場超ㄎㄧㄤ的爆笑動作救援。

片長:100分  上映日期:2020/09/11

導演: 李澈河(Lee Cheol-Ha)
製片: Han Jae-duk

演員:嚴正化(Uhm Jung-hwa) 、 朴誠雄(Park Sung-woong) 、 金南佶 、 鄭滿植 、 李先彬(Lee Seon-bin) 、 裴正楠(Bae Jung-nam) 、 李相侖(Lee Sang-yoon)

本片劇情描述人氣麻花店老闆娘美英(嚴正化飾演),雖然一家人生活艱困,但她卻非常珍惜家人。某日,她意外獲得夏威夷旅行的機會,讓她帶著電腦修理高手老公石煥(朴誠雄飾演)與女兒,展開人生首次的海外之旅。

就在她們準備登機的同時,一群恐怖分子也登上同一班機,並在起飛後不久劫持了整架班機。眼看人生最大的幸福即將變調,也為了拯救家人與其他乘客,美英決定放下平凡過往,展現她隱藏已久的內功,開始營救全機乘客…。(Cr.開眼電影網)

 

 

先聊聊演員這邊好了

所有演員我都認識(到底是看多少韓劇韓綜xD)

還好之前裴正楠就上過無限挑戰軍隊特輯,所以會搞笑、能搞笑的部分已經事前就知道了,沒想到在這一部也很搞笑耶

尤其是夢想特務角色的部分

特務搞飛機劇照

李相侖離開《家師父一體》後真的拍了很多戲呢!想當初他就是為了想更往戲劇發展才離開綜藝(但是要偷偷吐槽一下他之前拍的某部電視劇(某某的瞬間)裡面的演技有夠尷尬但這部的人設&造型果然很適合他!!)

特務搞飛機劇照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《屍速列車2》裡面拄拐杖的演員(Sorry..我不知道名字..)也有登場這部配角

金南佶的戲份有夠少!一上飛機抱怨一下飛行恐懼症還被派遣工作後就睡到天荒地老到被fire 
ps 我是看名不虛傳認識他的XD

movie_image (5)(4).jpg

最後來說一下正化歐膩,從歌手轉戰戲劇後,除了一樣活躍電影圈,最近連綜藝都持續滲入的歐膩(舉凡家師父一體、閒著幹嘛呢之退貨遠征隊)在這部裡面跟平常綜藝給我的感受一樣,可愛搞笑XD

特務搞飛機劇照

 

 

 

劇透start

電影一開頭從過去在北韓的鬥爭槍擊場面開始,最後停在木蓮花(嚴正化飾演)向李哲勝(李相侖飾演)開了一槍這邊

時間回到了2020南韓首爾
美英有了很日常的家庭、工作(麻花捲看起來很好吃),老公石煥還有一個女兒娜莉

之所以會搭乘飛機是從飲料抽獎抽到夏威夷旅行開始,

中間插了一段娜莉被同學笑說相撲選手,這個部分童星演得很好笑耶~給過!

好不容易上了往夏威夷的飛機,沒想到居然被劫機了!雖然美英在廁所什麼都不知道(找廁所那段也很有趣,誤打誤撞以為全部要大號的乘客都聚在這架飛機了)

在愉快的解放及補妝後遇到莫名同志攻擊,但美英曾經是特務(脫北者)所以輕輕鬆鬆把很多人KO

歐膩在裡面的打架動作戲分超帥 23.gif

特務搞飛機劇照

不過...

到底那些同志是怎麼帶槍上飛機的啊!(十萬個為什麼的me)

而石煥為了找到美英,拿了一台電腦到機房,輕輕鬆鬆駭入飛機系統(國情院原來是這麼厲害的地方

順利連接並通報國情院,可惜國情院說他們有派一位特務上飛機(結果一直在睡覺)應該會處理,對石煥說離職了就不要管這麼多~

國情院那邊確認了飛機上有美英,還拿李先彬跟嚴正化照片比對說真的是同一個人嗎的那裡真的很壞!還說什麼在韓國就有可能!壞XD此段是描述韓國的整形發展很強大的啊!

當大家一起遭遇困難的時候,總是會有自私的人物登場,電影中飾演國會議員的就是一個例子,希望別人犧牲,能救的了自己就好

(其實也不是說自己想活下去就是自私,但是這種類似的議題一直以來也是很難論述阿,而且我始終相信人性本惡,純屬個人觀點!)

 

接著就是拯救飛機的情節了,可以分成兩個部分

後面有反轉!

背叛!

 

(我不劇透

 

只能告訴大家,石煥到處吃哲勝的醋很好笑

 

 

整體來說,10 分我給7 分

是一部可以很放鬆輕鬆看不用動太多腦的戲!

選角跟人設不錯!而且我很熟悉,看了更有感覺

剪輯速度(畫面切換?)是快步調

放鬆看就是爽片

認真看有一些細節可以探討(比如:整型文化、傳統婆媳、自利、南北韓)

有一點點可惜的部分是,有用CG的場景中有幾個鏡頭蠻近景的(個人覺得可以不用這麼近沒關係,因為配了CG背景有點沒那麼融合,反而很明顯可以看出CG)還有同志們的口音(主要是以我看愛的迫降中的口音來比對)

 

附上預告,推薦大家可以進戲院看! 

 

【特務搞飛機】中文正式電影預告

最後,

哲勝對著美英說:等統一的時候再見吧

石煥:不會有統一的一天的!

 

敏感話題XD

arrow
arrow

    hh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