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

我一直都很喜歡看醫療相關的劇,所以金師傅一二季、機智醫生生活還有更之前的醫療劇,我幾乎都有涉略!

最近比較忙所以較少看韓劇,前幾天打開LINE TV看到之前耳聞過的韓劇 靈魂修繕工 好奇心促使我點下去

一看!整個對我的口味!

從第一集開始就抓住了我的視線(REAL!)

靈魂修繕工,一看片名,會覺得是什麼樣的劇情呢?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答案揭曉-------------

精神科醫生們與患者間的故事

"我會修復你的心靈"  ,這是一部KBS2於2020年5月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,目前已經完結篇了,所以大家沒看過的可以爽爽追完!

韓劇裡面每一個登場的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,每一道傷口都有它形成的原因

實在是很怕暴雷,但是有幾段話很想分享

Œ

最大的原因是發生故障的心,所以才需要我這種修繕工人



不論得了什麼病都不要獨自煩惱,自己能克服的,就不是病了

當你承認自己的痛楚時,治療就正式開始

Ž

為了從黑暗中脫離,就要走進黑暗,這一切要從與受傷的記憶告別開始

 

 

 

接著來介紹一下 主要人物  (參考網址:KBS官網 http://program.kbs.co.kr/2tv/drama/fixyou/pc/index.html

我之前不認識這個男主角,演得真的很好!

我個人覺得他在裡面每一個微笑都有一種溫暖的感覺,就是把他身為精神科醫生的角色詮釋得很好的那種感覺!!

還有每個細節的處方籤

李施俊  /申河均 飾演

30歲後半,恩康醫院精神健康醫學科專科醫師兼助理教授,擅長與患者溝通,讓其卸下心防,擁有個人獨特治療方式的怪咖醫生

 

女主角

韓宇宙  /庭沼珉 飾演   

30多歲,音樂劇新銳演員,有著間歇性爆發障礙及警惕性人格障礙,充滿正義感又熱愛自己的工作,透過音樂劇幫助患者們進行精神治療。

 

 

 

其他登場人物蠻多的~介紹不完 

(其實是我有點懶惰...)

看完整齣韓劇後,我覺得庭沼珉這一部戲把這個患者、這個角色演的很好(以我一個觀眾的角度),正好對比他上一部作品「今生是第一次」

雖然我沒有辦法真的知道或體會生了病的人的感受,

但我知道大部分是自己難以控制的,或是事發了才驚覺自己的意外。

宇宙在裡面前半段是屬於苦情角色,也是很心疼

 

整部戲裡面我最佩服的角色是-宇宙的最要好朋友智瑄,他知道他的朋友很特別,也知道宇宙正在給醫生諮商中,對於宇宙的任何突發爆炸、發作,都給予很大的體諒與關懷,是真的用愛交的朋友

真的很佩服,我覺得如果我是朋友的角色,我可能受不了...

 

我是打從心裡敬佩精神科醫生,

他們吸收病人的傷痛,

卻鮮少將自己的傷透表達出來,

如同施竣醫生,多年前的事故造成了他的陰影,沒有人訴說只能自己吞

當他再次遇見同樣類型的人時,能做的第一件事情只有逃跑

 

 幸好最後有不一樣的結果

 

劇中除了談到精神疾病外,也有討論企業或機構中的體系霸凌關係,值得大家觀看與思考!

 

 沒有人沒有傷痛,只是還沒被診斷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hhh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